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寨镇:“小连翘”开辟增收新渠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5 12:40: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正值春耕黄金时节,走进南寨镇柳社村道龙连翘中药材基地里,村副主任杨昌云正组织群众砍除灌木杂草、挖土拉沟、培土种植……一项项作业正有序推进,偶尔起伏的山歌给这片荒坡增添阵阵欢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柳社村距离南寨集镇3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共295户1041人,是个典型的高坡村寨。地块分散、土地利用率低和地理环境等因素制约着产业发展,外出务工一直是全村人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如何带领大家走出困境、共奔小康、过上好日子一直都是村里的头等大事。为了解决发展短板,南寨镇和柳社村支“两委”经过认真考察分析,认为柳社村山地资源丰富,土壤、水分、气温和光照等环境条件适宜发展连翘种植产业。说干就干,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今年柳社村积极争取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万元,实施连翘中药材种植产业,种植面积200亩。为了帮助柳社村解决种植技术困难,南寨镇积极探索“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贵州苗云瑞鹤中药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实施,带动合作社发展连翘种植产业,切实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新渠道。

  “我今年53岁了,去不了外面务工,从基地开始种植连翘以来我就一直到这里务工,每天有130元收入,一年就有1万多元,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还能照顾家人,我觉得这个产业非常好,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村民李美连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连翘种植后,第二年开始结果,第三年进入丰产期,预计产值达160万元,除去各种成本,可实现纯利润4000元/亩,连翘种植产业直接带动40户农户增收,解决1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让农民腰包鼓起来,让集体经济壮起来,为乡村振兴开篇布局打下坚实基础。(杨通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南寨:紧扣“三点”,严把“三关”开好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篇:剑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推行周末错时办理车管业务的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