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孟彦:开展“3.15 防诈骗、稳消费、保安全”安全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7 10:50: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购买质量过硬、安全保障的产品,巩固稳定辖区安全形势。2021年3月15日,黎平县孟彦镇组织安监站、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3.15防诈骗、稳消费、保安全”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拉横幅、摆展板、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人流过往走动较大的孟彦农商行门口开展集中宣传,主要针对道路交通、农村消防、食品安全及防灾减灾等安全生产有关的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做到“知识集中宣传、群众流动受教”。一是设桌搭台“解咨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细心耐心解答问题、解读法律政策规定,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解析。讲解了营销骗术和消费陷阱,提醒大家安全消费,严厉杜绝和打击不法行为。二是沿街发单“宣措施”。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宣讲农村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防灾减灾在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防火防电措施、出行防护注意事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知识。三是千叮万嘱“说安全”。告知过往群众日常生活当中不规范用火用电、不听从安全劝导出行等导致的事故案例,并耐心细心地解析案例发生的主要原因、存在的“不当”因素,予以警示教育。同时嘱咐过往群众回到家中做好家庭成员的宣传教育,使村民群众自身从中吸取教训和“举一反三”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事项、防控措施,预防事故发生。此次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3条;发放了印有“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等标语的宣传画图小册子100本、围腰30个、宣传袋30个;传递了农村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宣传单100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折叠小册100份、食品安全及防灾减灾常识宣传单50份。

  集中宣传后,到辖区机动三轮车、两轮摩托车销售店开展安全检查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督促销售店严格落实《孟彦镇机动车辆销售登记制度》,告知消费者所购买机动车辆的有关安全操作使用注意事项,严防事故发生。

  通过活动宣传,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群众对于自身安全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形成了“以点带面”的影响,加深了辖区其他村寨群众关注农村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的力度,使辖区村民群众从“要我安全防护”到“我要安全防护”的思想转变。

  下一步,将持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强化辖区安全监管与安全检查,围绕与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商品,开展打击假冒伪劣行动,形成有力的震慑效应和教育效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龙立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总工会举行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仪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