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倡导2021年挂社及清明期间文明有序祭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8 05:18:23  来源:凯里市民政局  

凯里市关于2021年挂社及清明期间

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和严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为倡导文明祭祀,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践行文明、节约、低碳、环保的祭祀理念。现向广大居民发出挂社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倡议。

  一、有序开放实地祭扫。为满足群众挂社及清明期间祭扫需求,全市有序开放公墓、骨灰堂或骨灰暂存处等实地祭扫服务。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引导市民有序进入公墓开展祭扫,严格控制祭扫人数,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不超1车5人,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

  各公墓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祭扫工作。九寨公墓实行公交免费摆渡进园区祭扫方式,市民可驾车至凯里办案中心旁建设空地(离九寨公墓约 2 公里处)停车,转乘免费摆渡公交车进入九寨公墓祭扫。二龙公墓主干道实行单向行驶,由富贵山庄路口进入,南丰厂路口和新生路驶出。

  二、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市民减少人员聚集,前往公墓的市民,测体温、扫码、自觉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要自觉遵守公墓管理单位关于入园人数、时段、车辆等管理规定,墓园内不扎堆、不聚集、不在公墓园区内就餐。

  三、文明祭祀,绿色祭扫。市民通过举办小规模家庭追思会、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 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等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不得携带烟花鞭炮、香蜡纸烛等进入园区,可以通过向先人敬献鲜花、挂丝带等形式寄托哀思。

  四、树立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前往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分散墓地祭祀的群众,要自觉遵守 每个墓穴不能超过5人的规定和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做到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不野外用火,严防引发山火或森林火灾。

  五、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自觉抵制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及焚烧封建迷信用品活动的行为,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文明祭扫中的带头表率作用,带头移风易俗。

  疫情防控,文明祭祀,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 防控工作,实现平安清明的目标。

  凯里市民政局

  2021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所有人!凯里天气有变化,19日晚要降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