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开展“树安全、增知识、提意识”进校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9 15:31: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理念深入人心,抓好全县“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特别是学生安全意识与预防能力。2021年3月18日下午,孟彦镇政法委书记刘光文带队深入学校开展“树安全、增知识、提意识”进校讲座。

  一是开展学生知识宣传培训讲座。政法委书记刘光文通过“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讲座,剖析典型案列,讲明生命是一切的基础,安全就是生命,让学生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在各项安全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应注意事项,要求学生在放学以及返校期间不要乘坐“黑车”、三轮车、超载等车辆,不要自行驾驶摩托车等其他安全系数低的车辆,提醒学生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应注意事项等等。通过认真宣传讲座,孟彦初级中学496名学生安全意识得到空前强化,受到了一次安全知识的洗礼。

  二是开展班主任安全防范座谈会。召集孟彦中学所有班主任对如何防范学生安全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探讨,通过积极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在学生集中放学和返校时段镇派出所、安监站、综治办等部门严格上路查车,对承载学生的“黑车”、超载、无牌无证、三轮车载人等车辆重点打击,形成常态化,让违法行为无处藏身,保障广大学生乘车安全;二是加大对摩托车修理厂的整治力度,严格对修理车辆进行把关,禁止对无牌无证车辆特别是学生(无证)车辆进行维修,从源头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防范。同时,督促学校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对接送子女上下学的家长们、对专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司机们进行提醒劝导,不要酒后驾驶、不要超载、不要驾驶脱检检、脱保车辆,提醒注意行车安全等。

  通过对学校老师和学生本人开展座谈和宣传,让老师“管好”学生的意识再次强化,让学生做好自己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全校师生“一盘棋”,让不安全因素远离学校,远离学生。(张昭雄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卫健局领导为 “全国敬老助老爱老模范人物”赢进珍颁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