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卫健局领导为 “全国敬老助老爱老模范人物”赢进珍颁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9 14:2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8日上午,黔东南州卫健党组成员朱建华一行5人,在县卫健局副局长曾辉艳、县计生协副会长熊仕萍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天籁御泉小区的侗医馆,向荣获2020年度 “全国敬老助老爱老模范人物” 黎平文珍堂医养结合养老院负责人嬴进珍,颁发荣誉证书。

  朱建华一行参观了侗医馆的设施,了解侗医的治疗情况,并与侗医馆的馆长杨开文、赢进珍座谈。州卫健局党组成员朱建华充分肯定了黎平侗医馆敬老孝老、助老惠老传统,营造浓厚的敬老氛围,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补齐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的短板,努力打通农村老年人看病难、看病贵最后一公里,积极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安宁疗护等健康扶贫工程,大大增强该县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黎平文珍堂是创始人杨开文充分利用祖传的侗医民间药方,帮助其妻子嬴进珍在县城天籁御泉开办了文珍堂民族医门诊部。从2006年至今赢进珍在丈夫杨开文的帮助下利用侗医药方,为老人和各类患者治愈骨折、腰椎间盘突出、蛇毒咬伤及其他各类疑难杂症共4620例。平均治愈一例不超过2000元,达到了花最少的钱,治愈疑难杂症病的目的。赢进珍同志热心关注老年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敬老、爱老、助老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各种“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累计为家庭困难的老人赠送价值3万余元的米、油、床上四件套等生活用品。累计为8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及在卡登记贫困户老人免费治愈骨折、骨病达70人次,将其侗医技济世扶伤、奉献社会。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的文珍堂民族医门诊部,还解决就业岗位20人。她的侗药材采取自己采,自己栽,自己加工的办法,确保药材的安全可靠。杨开文、赢进珍夫妇的侗医技法,深受患者信的任,前来就诊的患者不断增多。

  目前,由黎平文珍堂民族医门诊部民族医师杨开文、赢进珍合著的10万余字的民族医药治疗心得著作《文珍堂临床手记》在黎平县政协的帮助下即将出版。(陆书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茶园成为“易搬人”就业好去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