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收取药品回扣!贵州这 2 名医务人员受党纪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9 13:54:06  来源:黔南州纪委监委  

  

       推荐患者到指定药店购药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医患之间的信任,导致医患关系恶化,对医院造成不良影响,降低了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其背后的利益输送更是容易滋生腐败的土壤。近年来,黔南州人民医院纪委立足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采取 " 惩治防 " 的措施,深挖推荐患者购买院外药品或医用耗材等背后的腐败问题。

  严惩。通过设置公开 " 严禁指定药店购药 " 提示牌、流动播放警示语及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患者参与监督,及时举报医务人员违纪违规问题,坚持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形成 " 不敢 " 的震慑。2020 年,严肃查处了 2 起医务人员推荐患者到指定药店购药并收取回扣的问题,对涉案人员杨某、张某给予党纪处分,同时清退违纪资金 2640 元。

  严治。以查处的张某某典型案例在全院开展 " 一案一整改 ",以案促改、以案促教,督促全院各党支部对照典型案例,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本支部、本科室在遵纪守法、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完善管人、管事内控制度;同时还督促有关医务人员签订了《规范院外购药医嘱行为承诺书》,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达到 " 处理一人、教育一片、规范一方 " 的目的,扎牢 " 不能 " 的 " 笼子 "。

  严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邀请专家上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还延伸警示教育范围,组织与我院有合作关系的 20 余家药品、耗材、试剂、后勤物资供应商代表开展警示教育,让经营者时刻铭记 " 红线 " 和 " 底线 ",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 " 不想 " 的自觉。

  据悉,自 2020 年 6 月份以来,黔南州人民医院 " 推荐患者到指定药店购药 " 投诉保持了连续 9 个月的零投诉,2021 年 2 月住院患者、门诊患者满意度同比均有了明显提高,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缅怀英烈!3 月 20 日起,贵州开通网上祭扫平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