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四个重视”推动“两违”整治常态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8 16:2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耕地资源,严厉打击“两违”行为,不折不扣落实省州市关于“两违”整治工作要求,开怀街道始终坚实“四个重视”,推动“两违”整治工作步入常态化。

  重视基层基础的宣传,让“两违”整治深入人心。一是采取微信公众号、各种微信群、党建群、村级广播等线上宣传方式,同时采用群众会议、宣传车、下发停工通知书、张贴宣传标语等线下宣传方式,全面营造整治清理“两违”的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两违”清理整治工作相关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大力推广“七五”普法宣传,使“两违”法律法规深入民心。三是对外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引导、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监督、支持开展“两违”清理整治工作。

  重视基层巡查工作,让“两违”现象得以及时发现。由街道城管、村建、执法中队组成巡查小组,以村为单位,分责任按区域全天候开展常态巡查,同时利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进行全方位监测,形成“天上拍、空中查、地上巡”的监测模式,及时掌握违建动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坚持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同时要求各村村干部凡是发现有旧房拆除、房子加层、建筑材料新堆放等施工动向的,均须在第一时间向街道城建中心举报或执法中队报告,以便及时开展处置工作。

  重视集中打击的震慑力,实现“两违”现象零新增。开怀街道针对前期“两违”库存,采取多部门联合行动,每月开展一次大型的“两违”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形成“拆除一处、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让一些心存侥幸、徘徊犹豫的“准违法户”彻底死心,不敢再碰触“两违”红线,真正实现辖区“两违”零新增。2020年以来,开怀街道共组织集中拆违行动16次,拆除“两违”建筑面积10632平方米。

  重视苗头扼杀,让“两违”农户损失降到最低。“两违”整治最理想的处置阶段在基础阶段,通过巡查及时汇总的信息,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现场,查明属于违法建设行为的,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对该违法户实行重点监控。通过在第一时间发现、制止,确保让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接下来,开怀街道将继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即建即拆、即见即拆,全力遏制“两违”势头。(邓瑞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开怀街道:“三社联动”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