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春季开学季法治副校长“三举措”送法进校园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6 14:29: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正值春季开学之际,为增进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强化未成年人法律保护,黎平县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以普法课堂、指导制定法治教育计划、共同维护全校综合治理工作为抓手,推进“送法进校园”全覆盖、常态化。

  一是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由县司法局联合县教科局督促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在开学之际深入开展普法课堂,从“面对面”到“点对点”,从抽象法条到典型案例,从课堂讲述到模拟法庭,向青少年普及防治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与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实现互动交流零距离。截止目前,全县277所小学法治副校长都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二是指导好法治教育计划制定。为扎实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教育,补齐这一薄弱环节,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进以法治教,各法治副校长主动履职,协助、参与学校法治宣传教育计划的制定,抓好教师队伍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教师队伍的法律素质,定期开展法治主题班会、黑板报竞赛、法治演讲比赛等,使校园法治教育工作规范化。

  三是维护好校园及其周边安全。各法治副校长深入走访调研学校安全情况,围绕校园矛盾纠纷、安全生产、校园欺凌等严重影响师生安全问题,参与学生安全事故等纠纷处理,督促学校建立突发事件、安全事件预防处理体系,及时介入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等行为,排查化解纠纷15起,教育矫治青少年学生5人次,消除防安全隐患83处。

  通过开学季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合法权益奠定基础,助力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肖明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法院:视频连线审案,为群众挽回损失1.7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