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1 15:08: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黎平县多措并举全面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强大声势,大力营造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

  一是强化线下宣传,巡回法庭以案说法。3月30日上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到九潮镇九潮村开展巡回审理法庭活动。庭审前,法治宣传员悬挂横幅标语、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着重提醒群众、学生们买卖银行卡是违法行为,收到信息要多方验证,网购要通过正规渠道,引导大家树立不听、不信、不转账“三不”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巡回法庭让群众“零距离”接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审判,进一步严厉打击该类犯罪。各村委代表、在校学生、群众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到场旁听。

  二是加强线上宣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全面收集整理电信诈骗案件的鲜活素材,集中新媒体力量,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和各类新闻客户端,及时发布打击治理工作和防范信息,扩大宣传影响力,使广大群众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自觉抵制违法犯罪。

  三是发挥部门职能,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统筹部门职能优势,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既加强了干部职工防范意识,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反犯罪,又提高了全民防诈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关注诈骗、人人参与防诈”的良好格局。

  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肖明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孟彦镇:开展“量化任务、细分职责”道路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大培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