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疫情防控不松懈:雷山“三强化”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8 15:0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把好疫情防控的检测关,每月检查一次的频率加大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监管力度,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是我们市场监管人的职责。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聚焦产品质量。是否购进使用未经注册批准、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是否建立购进验收、储存、使用记录,是否可追溯;是否按照说明书的标识要求对校准品与质控品进行合理使用;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做好不良事件监测。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不良事件监测,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不良事件监测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可疑不良事件并按规定要求上报。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形成监管常态化。为加强新冠病毒监测试剂的常态化管理,要求医疗机构严格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覆盖质量管理全过程的使用质量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到人。

  加强对新冠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的监督管理,确保检测试剂检查结果准确有效,目前,雷山县市场监管局仍在辖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和取样的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图为执法人员查看检测试剂场面。(杨华 陈芳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大塘镇:多举措抓好低保核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