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月12日起,贵阳新限行措施落地实施!点击查看涉及车辆、路段、时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8 13:39:28  来源: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记者(4月8号)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将对现行的载货汽车在贵阳市区的限行区域和限行时段进行调整,调整后规定将于2021年4月12日起实施。

  据了解,此次调整主要放宽了限行区域、缩短了限行时段、实施差异化管理,为城市物流配送车辆提供了更多便利,进一步助力贵阳市复工复产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载货汽车限行措施调整后,取消了重中型载货汽车在南环高速内大部分区域(花溪核心老城区除外)的通行限制,更有利于花溪区的快速发展;取消了轻、微型载货汽车在北二环、东二环的限行;新能源号牌轻、微型载货汽车和多用途货车仅限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限行区域显著减少。

  同时,减少了全天限行的路段和区域。重、中型载货汽车除一环内和少数路段限行时间不变外,其他区域和路段均允许夜间通行;缩短轻、微型载货汽车在一环内的限行时间,新能源号牌轻、微型载货汽车和多用途货车仅限行高峰时段。

  具体措施通告如下:

  一、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微型专项作业车)

  根据路网交通流量变化将不同类型的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微型专项作业车)实施白天时段限行(7时至20时)或早、晚高峰限行(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7时至19时)。

  确需在限行时段通行的涉及民生服务、物流配送、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的车辆可向我局申请通行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线路通行。

  (一)悬挂蓝色号牌的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微型专项作业车)

  1.每日7时至20时禁止通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

  2.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通行中环路、西二环、观山东路、北京西路(金阳南路口至枣山路口段)、黔灵山路、林城东路、金朱东路。

  (二)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和多用途货车

  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通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

  二、重、中型载货汽车(含重、中型专项作业车)

  根据路网交通流量变化将重、中型载货汽车(含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实施分区域、分类型、分时段限行。

  确需在限行时段通行的涉及民生服务、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的车辆可向我局申请通行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线路通行。

  (一)每日7时至22时,禁止通行贵阳市绕城高速(G6002)以内道路(不含高速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和花溪区清溪路(溪北路口至明珠大道路口段)、甲秀南路(明珠大道路口至溪北路口段)、溪北路、明珠大道合围而成的区域以及甲秀南路(天河潭大道口至溪北路口段)。

  (二)每日0时至24时,禁止通行林城东路、人民大道、中华路、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

  (三)从事城市物流配送的重、中型封闭式货车和厢式货车每日0时至7时,准许通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除人民大道、中华路以外的其他道路。

  三、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以及悬挂农机号牌的车辆

  每日0时至24时,禁止通行中环路、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

  四、我局之前发布的与载货汽车限行有关措施与本通告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载货汽车以外的其他车辆限行措施遵照原通告执行。

  五、本通告自2021年4月12日起实施。

  注:

  1.本通告所称的载货汽车是指车辆类型包含但不限于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等非载客汽车。

  2.多用途货车需同时符合以下主要技术特征:一是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不大于5人(含驾驶员);二是驾驶室高度不大于2.1米,货厢栏板(货箱)上端离地高度不大于1.5米;三是最大设计总质量不大于3500千克。

  3.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微型专项作业车)指车长小于6米且总质量小于4.5吨的非载客汽车;重、中型载货汽车(含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车长大于(含等于)6米,或总质量大于4.5吨的非载客汽车。

  4.一环路指北京路、宝山路、市南路、解放路、枣山路、浣纱路合围而成的道路;中环路指中环路北段、中环路东段、中环路南段、中环路西段合围而成的道路;中华路指中华南路、中华中路、中华北路;人民大道指人民大道南段、人民大道北段。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2021年4月8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4 月 10 日起,贵阳往返成都新增1对城际高速动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