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1660人!贵州一地公布 2021 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8 13:28:08  来源:遵义晚报  

  根据遵义市教育局发布《2021 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2021 年遵义市初中毕业生 97577 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 51660 人。其中,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 31160 人,非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 20500 人。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实施配额生政策。

  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配额生分配及录取办法——

  招收配额生的 28 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名单:遵义四中、航天高级中学、南白中学、遵义一中、遵义二中、遵义五中、遵义十四中、遵义十五中、遵义二十一中、遵义二十二中、桐梓一中、桐梓二中、湄潭求是高中、湄潭湄江高中、凤冈一中、凤冈二中、务川中学、务川民族高中、余庆中学、习水一中、习水五中、赤水一中、正安一中、正安二中、道真中学、绥阳中学、仁怀一中、仁怀五中。

  分配原则——

  1. 配额生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 60%,分配对象为所在辖区内初中学校 2021 年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配额生按当年区域内应届初中毕业生比例进行分配,可适当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少数民族乡村学校倾斜。

  2. 遵义四中作为市属省级一类示范高中,配额生名额按中心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比例全部分配到四城区,并适当向没有龙头示范高中学校的新蒲新区倾斜。2021 年遵义四中配额生总计划为 600 人,其中红花岗区 180 人,汇川区 180 人,新蒲新区 140 人、播州区 100 人。

  3. 为确保教育公平,全市所有初级中学(含民办初中)都享有配额生资格。民办学校必须是 2018 年 8 月 31 日前审批的学校。

  配额生条件——

  1. 必须是连续 3 年在校就读、连续三年学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因病办理休学手续并正常复学的学生)。因政策性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继续享受配额生资格。

  2. 必须参加 2021 年中考。

  3. 必须填报省级示范性高中。

  4.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应在 B 等以上 ( 含 B 等)。

  录取办法——

  在辖区内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内,根据初中学校所分配的配额生计划,按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遵循中考志愿依次录取。

  自主招生工作——

  示范性普通高中或达到要求的普通高中按照《关于做好 2021 年遵义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该通知另行下发),申报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方案需经市教育局同意后按照工作流程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民办学校招生——

  为进一步落实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学校的政策措施》的精神,支持优质民办普通高中的发展,对全部达到下列条件的优质民办高中可以面向全市范围招生。

  (一)办学历史在三年以上,且学校办学条件良好,管理有序,高中总办学规模在 600 人以上(含 600 人)。

  (二)上年度应届生本科上线率在全市民办学校中居于前 5 名。

  (三)上年度招生录取学生一次投档率在 100% 的。

  (四)近三年无违规招生行为、违反师德师风规定、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其中,遵义市四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合计 16620 人。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权威发布】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 5 部地方性法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