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好防汛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8 11:46: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严防我县交通运输领域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近期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汛期排查整治工作,三穗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着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安排,落实责任任务。当前已进入汛期,三穗县交通运输局及时研判形势,召开了相关会议,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明确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责任单位和职责任务,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健全完善预案,提升应急能力。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完善防汛抢险应急工作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习。同时认真落实车辆维修保养制度,切实做好运营车辆的检查检修,及时排除故障,检修不合格的车辆严禁上路行驶。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防范事故发生。加大汛期巡查力度,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等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重点巡查地质灾害多发地段,临坎、临崖、临水、高边坡、急弯、陡坡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同时加强农村公路两旁树木的养护,对受损和枯死的行道树进行清理,防止枝干断落车道,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结合工作实际,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每个企业安排一名领导、一名股级干部和一名干部定期开展汛期安全生产进行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对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停产停业进行整顿。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肃追究责任。(李珊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绿色祭扫,让清明节回归清洁明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