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绿色祭扫,让清明节回归清洁明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6 13:53: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岁时百问》有云:“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洁而明净”是清明节给人的直观印象,既描摹了物候变化,又寄寓了清明节的文化意蕴。

  瓦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3月30日召开了瓦寨镇2021年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以及瓦寨镇2021年清明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安排部署会,就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清明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瓦寨镇7村1社区的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全员行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先后开展了清明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为营造瓦寨镇“清洁而明净”的环境与和谐文明的社会风气而努力。

  据悉,清明假期至今,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主干道、广场等公共区域以及河道以及农户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了大清扫,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0余吨,共有623名党员干部、325名保洁员和8000余名村民共同参与,形成了镇村响应、人人参与的积极整治氛围。经过镇村干部和保洁员的努力,各村的人居环境治理取得很大的变化,道路、坑塘、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杂物等堆放整齐。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之一。瓦寨镇致力于加大爱护环境与生态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清洁卫生意识的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和村民主体作用,动员村民投身美丽家园建设,推动长效机制有效落实。(杨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市场监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节水理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