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四到位”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6 13:43: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农业生产性用火、祭祀性用火等现象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西门街道“四到位”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组织领导到位。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各社区、村居明确专人负责森林防火工作,拟定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人。召开专题会、调度会3次,组织业务培训1次,成立森防应急队伍1支。

  宣传力度到位。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升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氛围。在进村路口及重要森林入口处等张贴防火标语及森林防火通告,各社区、村(居)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常识》,教育引导群众强化护林防火、文明祭祀意识。共张贴宣传标语3条,公告28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

  火源管理到位。强化野外火源管理,严格控制带火种进山林。安排森林防火值班人员在龙头村青山等重要路口设置卡点开展巡防值守,检查来往车辆是否携带火源进山,同时加强重要区域、重要地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严防人为火灾的发生。

  值班制度到位。在街道、社区、村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持领导带班和干部轮流值班相结合,确保上下信息畅通,有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处置。同时,由街道督察组开展到岗情况督查,确保值班值守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开展相关工作。

  通过“四到位”,西门街道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安全防范,清明节期间辖区内无火灾事故发生。(申治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两兄弟互捅打对方,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