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四个强化” 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6 14:5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清明期间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稳定有序,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安全生产和清明祭扫同步进行、两手齐抓,突出“四个强化”,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科学筹谋,强化工作部署。根据清明假日特点,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提前谋划,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清明祭扫等重点工作,要求要对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全面做到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统筹安排慧康公司全力做好九寨福恩园、郭家坪归来园公墓管理工作,发布了《2021年九寨福恩园、郭家坪归来园清明祭扫须知》,《黔东南州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指挥部森林防火禁火令》和 《凯里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通告》 ,确保我市2021年清明期间市民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落实保运行。组织慧康公司联合交警、公安、民政等多个部门开展清明期间市民祭扫工作,对进入九寨福恩园、郭家坪归来园公墓携带香纸的群众采取免费换鲜花祭祀的措施,禁止明火进入墓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理性追思;提倡错峰出行,九寨福恩园实行公交免费摆渡进园区的祭扫方式,有效维护了祭扫场所公共秩序,取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九寨福恩园、郭家坪归来园公墓现场祭扫群众人数达13500余人。

  三是上下联动,强化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由值班领导带队组成检查工作组到南花苗寨、云谷田园、九寨福恩园公墓等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今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巡查9人次,检查景区、文化旅游企业5家。同时利用智慧旅游云系统,实时监测各旅游景区、旅游村寨情况,据初步测算,4月3日,凯里市共计接待游客18.868万人次,同比增长184.8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87.99万元,同比增长122.87%,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中。

  四是统筹调度,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保障旅游投诉渠道畅通,安排执法人员值班巡查,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完善各种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清明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王绍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四到位”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