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旁海镇:“四个全面”狠抓春季农机安全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6 15:0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春耕期间农机安全事故发生,旁海镇“四个全面”狠抓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确保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全面摸底建档。全面排查登记农机车辆,随时掌握车辆权属转移变更和报废灭失情况,通过采集车辆牌号、品牌型号、出厂日期、发动机号、车架号码、登记日期、发证机关、检验年度、保险有效期限等详细信息,完善车辆档案。目前已采集全镇137名农机驾驶员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并陆续录入“贵州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云平台”,为今后治理假牌假证变型拖拉机提供可靠数据。

  全面宣传培训。为明确安全责任主体,提高广大农机驾驶员遵章守法和安全驾驶意识,组织召开了旁海镇农机安全联组法规培训会,与车主和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65份,送达《停止使用拖拉机通知书》2份。通过农机学习联组微信群宣传法规、发送通知换证、转发有关交通安全执法新闻和农机交通事故案例等,进一步提高农机车主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

  全面加强监管。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镇安监站和交警中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黑车非驾”、无证无牌拖拉机、拖拉机拖车超长超宽等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第一季度镇农业服务中心共出动88人次配合镇安监站和交警中队检查拖拉机12台,其中牌证齐全无违章违法10台,达到报废年限长期闲置占用公路2台,现场送达停止使用和报废通知书2份。

  全面消除隐患。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分类进行整改,采取入户宣传教育、暂扣钥匙、送达停止使用整改通知书等方式,推动车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第一季度共有5台拖拉机自行拆解报废,切实消除农机安全隐患,坚决把农机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杨云霞、杨昌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四个强化” 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