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与南宁将进入2小时生活圈!贵南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2 10:01:04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3 月 21 日,记者从中铁三局贵南高铁贵州段三标项目部获悉,自都匀东制梁场 2 月 3 日首榀长 32 米的预制箱梁完成浇筑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 10 榀(片)箱梁,为实现 4 月 1 日往大里程方向架梁施工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贵州段第三标段位于黔南自治州都匀市境内,正线全长 35.881 公里,全标段要预制 223 榀箱梁。都匀东制梁场位于都匀东高铁站旁,占地面积 72.5 亩,2020 年底正式投运。该制梁场承担着三标共 223 榀箱梁的预制任务。制梁场配置钢筋绑扎台具 2 套,制梁台座 5 个,设置双层存梁台座 25 个,最大存梁能力 55 孔,月生产能力 37.5 孔。

  " 箱梁是桥梁工程中梁的一种,内部为空心状,上部两侧有翼缘,因酷似箱子而得名。预制箱梁是在独立场地先行浇筑完成,再通过架桥机架设在桥墩上的箱梁。" 制梁场技术人员介绍,制梁过程为 : 钢筋加工——钢筋绑扎——吊入制梁台座——混凝土浇筑——养护——预张拉——初张拉——提梁至存梁台座——终张拉——压浆封锚——刷防水。

  技术人员说,生产一榀箱梁最快需要 6 小时;每榀箱梁重达 790 吨,相当于 500 多辆小轿车的重量。

  目前,制梁场挑选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技术干部和班组人员等精兵强将充实到生产一线岗位,做好岗前培训和技术交底,以 " 绿色环保 " 理念为引领,全面贯彻铁路建设质量红线管理要求,细化管理目标,充分发挥机械化、专业化、信息化、工厂化的优势,计划今年 10 月底完成全部箱梁预制任务。

  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八纵八横 " 高铁网包海(包头 - 海口)通道的组成路段,是贵州和西南地区首条时速 350 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新建线路全长 482 公里,其中贵州段长 199.255 公里,设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独山东、荔波等车站。全线预计 2023 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动车组从贵阳至南宁将从现在的 5 个多小时压缩至 2 小时以内,筑、邕两市将牵手 2 小时生活圈,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教育局发布声明:严禁各类中小学校提前招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