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计划明年通车!中国首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要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2 09:42:41  来源:中国铁路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江西记者站  

  近日,国内首条时速 350 公里跨海高铁——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建设工地传来好消息,全线控制性工程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福厦高铁正线全长 277 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 3 个海湾,沿线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 7 座车站。

  湄洲湾跨海大桥位于福建莆田市和泉州市境内,全长 14.7 公里。主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矮塔斜拉桥,主跨 180 米,跨越湄洲湾规划 3000 吨级航道,设南北两座双柱式主塔。桥面以上塔高 30 米,共有 28 根斜拉索,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

  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施工技术科研小组,先后进行海上超长栈桥、潮汐区围堰、大直径深水桩基等技术革新,应用 BIM 技术进行可视化技术交底,提高施工精度,确保工程质量。

  铁路建设者克服大雨、台风等海上恶劣天气影响,采取预埋劲性骨架、增加控制点位等手段实现索鞍精确定位,并建造 BIM 模型,优化钢筋布置,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福厦高铁是我国 " 八纵八横 " 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 2022 年通车。

  福厦高铁开通运营后,两地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 1 小时内,可有效解决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 " 瓶颈 " 制约问题,促进福建快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发挥沿海高速客运通道承上启下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西安市报告 1 例确诊病例,系封闭隔离病区检验师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