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林业局践行初心使命,抓季节,促进保障性苗圃项目的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1 14:4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来,雷山县林业局践行初心使命,抓季节为林农解决实际困难,深入基地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促进保障性苗圃项目的建设。

  3月30日-31日,由雷山县林业局副局长石宏进同志带队,营林和科技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小组一同前往大塘镇新联村牛兰(地名)保障性苗圃基地麻栎育苗圃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技术人员实地察看麻栎种子的质量和播种植情况后进行技术指导并强调:一是要加强对麻栎种子的质量把好关并做好种子浸种、消毒处理,高品质种子播种是提高出芽率的关键。二是要对播种苗床的种子覆盖土、种子保湿、苗床排水把好关,要及时除草施肥,确保出苗成活率。三是要加强苗圃管理,防止老鼠危害和人畜破坏。

  该项目总投入120万财政扶贫资金,建设面积100亩。带动该村贫困人口劳动力就业23户36人,户均务工收入3000元,现已完成种子采购14吨,播种面积70余亩,整个项目推进进度非常顺利,预计4月初整个项目可以建设完成。

  通过改项目的实施可育出24万株苗,提供我县苗木种植面积14300亩,为农户找到一条致富道路,增加农户的经济收入,促进我县木本花卉绿化苗木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增加我县空气中氧气的含量,减少二氧化碳和粉尘有较好的作用,对减轻世界气候变暖趋势做出有益贡献。(顾贵先)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开听证+检察建议”,守护好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