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关工委:“三个一”做好2021年“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3 15:1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建好一支队伍。年初,在照县关工委各成员单位严格把关的基础上,联合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下发《关于聘用张春燕等同志为“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通知》(剑关工通〔2021〕1号)聘用文件,及时组建起一支义务监督队伍,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好平台,提供舞台。

  办好一次培训。举办2021年剑河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业务培训会,完成2021年新聘用“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业务培训,来自13个乡镇(街道)、7个城关社区共计20名新聘用“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分别就网吧义务监督员主要监督内容、网吧义务监督员责任区划分及有关政策法规对新聘用“五老”义务监督员们进行了现场培训。为他们日后开展日常检查,履行义务监督职责,树立剑河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良好形象打下基础。

  做好一次检查。组织“五老”网吧监督员联合文广、市场监督等部门对营业网吧开展一次全覆盖突击检查。认真查看现场,仔细查阅上网登记资料,重点检查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行实名制登记、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对上网人员和网吧业主进行详细询问,敦促网吧经营者要主动劝阻未成年人进入,依法依规经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据悉,为确实做好剑河县2021年“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发挥“五老”作用,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剑河县还做好义务监督员的工作补贴发放工作,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纳入了年度财政预算,有力激发老同志们更好的发挥奉献热情和工作激情。(李昌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夕阳助力朝阳,共创明日辉煌
下一篇:剑河县:“暖心电话”为老干部线上送温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