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身体当“刹车”!刚刚,凯里两女子受表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2:41:50  来源:心动930  

  4月19日,凯里市佳惠超市内,一名老人坐着轮椅独自乘手扶电梯下行,期间老人轮椅失控后快速下滑。老人受到惊吓后高声呼救,正在一旁的两位超市员工杨澄、杨光珍见状,张开双手快速飞奔向扶梯口,用身体挡住了轮椅,最终化险为夷。



  两位女孩在危急时刻作出的善举引起了人民日报、央视等国家级媒体的关注,广大网友在纷纷点赞的同时表示:“她们用弱小的身躯当‘刹车’拯救了一个家庭。”

(现场图片)

  4月24日下午,佳惠总公司在拉薇公园佳惠超市举行了表彰会,对员工杨澄、杨光珍积极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表彰。



(现场图片)

  不仅如此,贵州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超市员工杨澄、杨光珍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将人心的暖、陌生人的善默默传递。

  在给她俩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

  老人轮椅失控从电梯疾速滑下,千钧一发之际,两个身影冲上前去营救,用自己的身体当“刹车”使用,使得老人转危为安,把一场悲剧扭转。

  城市每一天都在上演悲欢离合,但我们总能在不经意间,见证人间最温暖美好的样子:当无助遇到热忱,当意外化险为夷,当陌生的人们为了彼此奋不顾身。

  愿每一个身陷险境的生命都能被关照,也希望更多人在陌生人需要时,能够走上前去,善意付出,共同营造一个有爱的社会。

  在得知获奖后,杨澄以及杨光珍表示,这就是一个本能的反应,没想到会引来那么大的关注。“谢谢各位对我们行为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保持善心为顾客做好服务,也希望大家在外出时,一定要照顾好身边的老人或者小孩,以免再发生这样危险的事。”杨澄说道。(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万能的!“喂,消防队吗?我们停水了” 马上安排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