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仰阿莎街道:“三个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0:4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仰阿莎街道辖区内偶有群众遭网络电信诈骗,造成群众个人财产损失,为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再发生,有效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近日,仰阿莎街道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队伍进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群众密集场所,落实“三个抓”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抓紧线上宣传这根“弦”。仰阿莎街道整理了常见、易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和惯用骗术,整合成线上宣传资料,由街道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企业负责人等转发宣传资料到朋友圈,同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转发,扩大宣传覆盖面。并利用村(居)、企业的QQ群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向群众推送电信诈骗新手段及典型案例,告知群众相关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通过网络“一传十,十传百”的强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使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有成效。目前,街道线上转发宣传达600余次。

  抓实知识宣传这张“纸”。仰阿莎街道制作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标语,深入各村(社区)的主要出入口、醒目位置、宣传栏、群众聚集场所等进行张贴宣传。并广泛收集防电信诈骗知识,形成仰阿莎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由各村(社区)干部、宣传志愿者等到村(居)主要位置、楼栋进行张贴宣传,营造浓厚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氛围,“润物细无声”地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截止目前,共张贴宣传标语30余条、仰阿莎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200余张。

  抓牢队伍宣传这个“人”。为使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落地生花,仰阿莎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工作者、热心群众成立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队伍,并对队伍成员进行宣传技能、话语话术等进行培训,提高宣传能力。街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队伍深入各村(社区)、商铺、企业发放“仰阿莎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在发放告知书的同时,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骗知识和识骗技能,时刻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天上掉馅饼”,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尤其针对老年人、家人在外工作的人等易受骗人群进行重点宣传,除了教他们防骗知识,对于熟人的转账信息也要慎重对待,一定要与当事人核实再转账。宣传活动开展至今,宣传队伍壮大到1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仰阿莎街道办事处 邰胜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太拥镇:学史力行 为民办事践初心
下一篇:合理配备少数民族地区班子 大力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