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太拥镇:学史力行 为民办事践初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3 09:5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太拥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助农春耕解民忧。连日的雨水,让不少备耕的群众忧心。为深入了解各村(社区)的备耕情况,帮助解决备耕难题,太拥镇党员干部利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契机,纷纷下沉到自己的包保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活动。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了助农春耕“技术指导”志愿服务队,逐一对各村(社区)的秧苗培育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及时给予技术指导。对于一些无劳力、弱劳力家庭,镇包村干部, 组成了助农春耕“田间干活”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梨秧田、育秧苗,切实解决群众备耕难问题。截止目前,共开展技术指导10人次,上门帮助农活15次。

  立足岗位办实事。为能及时为群众解难题,答疑惑,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我镇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牺牲午休、周末时间,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人24小时服务”状态,第一时间解答群众疑惑、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需求。在太拥,时常能在午休时间、夜深时间看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门开着、灯亮着。为了能把群众的困难申请救助及时上报审批,镇民政服务窗口杨小芬加班已成为常态,她说到:“民政服务窗口,办的都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必须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每一位群众服务到位、每一笔资金发放到位,在工作岗位中,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连日来,我镇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分别为群众办理农村医疗报销、临时救助申请、养老保险资格认定等民生实事20余件。

  走访慰问解难题。在全镇开展“党员大走访、送慰问、解难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分别行动,深入各自包保村、包保户,对区域内的困难、老弱、孤寡等群体,进行走访和慰问,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寨甩村包村党员干部余庆坤,走访老党员龙文祥户,了解到其房屋的瓦片被大风吹翻,现无劳力整治,余庆坤立马找来梯子,及时为老人家翻盖瓦片,解决了他的难题。龙文祥感谢的说到:“自从瓦片被吹翻以来,近日我是担忧得睡不着,我这把老骨头,有心无力,小余,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真是为群众着想的好党员、好干部”。近日来,像余庆坤这样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好事的党员干部很多,他们都在开展走访慰问的活动中身体力行,共开展走访50余次。有的送去粮食食物、有的帮助打扫房子、有的帮助解答政策,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据悉,太拥镇将持续推进“基层党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以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崇德、学史增信为目标,以身作则,深入党史学习,感悟党史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喜迎建党百年。(王章鑫)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磻溪镇:首个《民法典》法治长廊点亮侗寨
下一篇:仰阿莎街道:“三个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