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谎称“有工程关系”骗村民15万元 习水一退休干部获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3:40:47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4 月 23 日,习水法院依法对吴某诈骗案进行公开宣判。当地某局退休干部吴某,虚构自己有工程关系,骗取村民 15 万元。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 3 年 3 个月,并处罚金 1 万元。

  经审理查明,吴某系习水县某局退休人员。2018 年 5 月至 7 月期间,吴某利用帮扶干部身份,逐步取得村民潘某信任后,向潘某虚构自己负责河道治理工程,可以利用自己的 " 关系 ",将河道治理工程承揽给潘某共同施工建设的事实,骗取潘某 15 万元。

  今年 1 月,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习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习水法院于 4 月 13 日开庭审理。

  法院查明,潘某将上述款项用于归还个人欠款和消费。庭审中,吴某对该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数额巨大的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习水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邓林当选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