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安顺市公开曝光 5 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2 14:03:23  来源:安顺日报  

       日前,安顺市纪委市监委公开曝光5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5起典型案例是:
 
  1、安顺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志刚落实上级部署不坚决、打折扣问题。蒲志刚在担任安顺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对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不重视,落实不坚决、打折扣,漠视债务风险隐患,未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化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蒲志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蒲志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安顺黄铺物流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骆大胜对纪律规矩熟视无睹、执行走样问题。骆大胜在担任黄铺物流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在未经公司研究的情况下,个人决定向下属子公司借款5500万元。违反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在其他班子成员尚未发言的情况下,个人先表态发言并拍板决定重大事项。骆大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骆大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关岭自治县档案馆原副馆长丁章能不担当、不履职问题。丁章能在担任关岭自治县顶云新区办县城投公司工作组副组长、县恒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在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城集中安置点场地平整项目建设中,未严格审核把关,导致超额支付项目资金,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丁章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丁章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平坝区十字乡水利和移民工作站副站长杨天权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2017年12月,在平坝区十字乡金家坝村、云盘村路灯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杨天权作为该项目现场代表,在发现地笼地埋尺寸及安装不符合要求时,仅口头要求施工方整改。项目实施完成后,杨天权在知晓施工方没有按照地笼地埋标准施工的情况下,未提出反对意见就签字同意施工方报销所有项目资金。因路灯安装没有按照设计要求施工,导致金家坝村路灯出现倒塌情况,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杨天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镇宁自治县六马镇党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主任潘兴平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不请示不报告问题。2020年4月24日,潘兴平从县委办领取《关于报送脱贫领域<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通知》后,未向六马镇党委主要领导报告,自行将《通知》进行存档处理,致使镇党委未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潘兴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有的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搞变通、打折扣,有的对纪律规矩不敬畏、不在乎,有的履职不尽责、在岗不尽力,有的缺乏责任意识,工作敷衍应付。这些都是干部作风问题的典型表现,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正在公示 | 2020 年度贵州省优秀文艺作品奖励名单出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