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48项!西南五省区市便民服务事项将实现“跨省通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2 13:58:35  来源:贵州  

  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西南五省区市 21 日在昆明签署政务服务 " 跨省通办 " 合作协议,148 项政务服务事项今后将在西南五省区市实现 " 跨省通办 "。

  西南五省区市地缘相接,山水相连,人员往来密切,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 " 两头跑 "" 折返跑 " 现象仍存在。为打造更为开放便捷的西南地区政务服务环境,西南五省区市将建设区域政务服务 " 跨省通办 " 综合支撑系统,打通系统跨省访问壁垒,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联动发展。

  西南五省区市政务服务 " 跨省通办 ",是指申请人根据西南五省区市统一公布的 " 跨省通办 " 事项,依托本行政区域范围内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 " 跨省通办 " 窗口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西南五省区市行政区域范围内自主选择线上线下办事渠道,实现 " 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异地送达 " 的服务模式。

  当日,西南五省区市相关部门还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 " 跨省通办 " 事项清单,确定了开具户籍类证明、电子监控违法处理、营业执照遗失补领和换发等 148 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

  按照计划,西南五省区市将在今年 6 月底前建成 " 跨省通办 " 服务专区,实现通办事项的线上查询和申办。8 月底前建成综合支撑系统,支撑线下异地代收代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21 日新增确诊病例 6 例 均为境外输入
下一篇:民政部:鼓励有条件地区对老年人福利补贴提标扩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