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方便!天柱交警免费检车下基层开展便民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6 15:0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方便农村摩托车车主办理摩托车车检业务,有效解决边远农村群众因忙于春季农忙、路途遥远等原因,导致车检逾期未检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根据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产及全州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需要,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工作“放管服”改革,按照省、州公安交警部门的部署,将为边远农村群众免费检验摩托车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利民措施抓好落实,受到到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为做好向边远农村地区免费检验摩托车工作,交警大队于4月20日通过交警大队公众微信号、微博和县融媒体中心、天柱百事微帮等新型媒体发布了《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免费检验摩托车公告》,公告明确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将于近期到距离县城较远的瓮洞、江东、竹林、坌处、坪地、石洞等乡镇开展免费检验摩托车业务,要求所涉及的乡镇人民政府、村(居)“两委”和广大群众相互通知,请摩托车车主或驾驶人按时到所在辖区派出检验摩托车。

  4月24日是农历4月初2,正是天柱县瓮洞镇赶集的日子。天柱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龙步文、车管所所长杨宏波同志带领大队车管所、综合办和农村片区中队的民警辅警及保险公司人员一同赶往瓮洞镇派出所,开展“摩托车免费检测下基层便民服务”活动。

  上午9时,交警大队民警到达瓮洞洞镇派出所时,已有10余名摩托车车主(驾驶人)早已来到派出检车点排队等候。车检民警一下车他们就急切上前询问摩托车年检业务办理的相关问题,民警们不仅一一回应着他们的咨询,并向车主(驾驶人)宣传车辆为何要年检、交保险、骑乘摩托车要戴头盔、不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能骑乘多人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由专人引导车主办理投保、车辆检验等手续。

  在检测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摩托车外观、刹车灯、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是否正常,认真查验保险单、行车证并拓号;对车辆零部件缺失或灯光有问题的,告知车主立即到摩托车维修店进行维修,检验合格的车辆由车主迅速到派出所办公室录入相关信息,即车辆检验完毕。初检不合格车辆到摩托车维修店维修后,由检验人员再次进行检验,合格后将机动车信息录入系统,加盖机动车检验合格章后即完成车辆检验的所有流程。实行现场交保险、免费检验“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车主办理车检业务,车主从排队、登记相关资料到车辆检测,不到1小时就顺利完成了摩托车车检全部流程,并且不收一分检验费用。

  车辆检验完毕后,车主高兴们得合不拢嘴:“以前我去机动车检测站检车,从早晨去晚上才回来,有时排队两天也检不了车,并县还要交100元费用,有时还要住一夜……,这次交警大队直接来我们镇免费检车,不用一个小时就将车检好,并且还不收一分钱,这种利民惠民的举措太好了,感谢政府、感谢交警大队……”瓮洞镇党委、政府领导亲眼目睹交警热情服务、免费为群众检验车辆的情况后,很感慨地说:“现在交警真的是大变样了,你们这种让利民于措施,将原来交警和驾驶员是猫与老鼠的关系变成了亲戚朋友关系了,值得宣传、值得肯定、值得学习……”

  在瓮洞派出所民警的大力支持下,截止当天16时30分,共有36辆摩托车年审顺利检验合格。此次瓮洞镇开展的摩托车免费检测下基层便民服务活动是天柱县交警大队组织免费车检服务的第一站,接下来还要下到其他比较偏远的集镇陆续开展。下基层免检服务群众的举措,不仅提高了农村地区摩托车的检测率,通过边检车边交流的方式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既降低了涉及摩托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风险,同时还拉近了公安交警与机动车驾驶人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龙步文 龙登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强收过路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天柱一“路霸”团队受审
下一篇:天柱开展摩托车行业文明经商培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