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重安:察民情访民意 聚焦群众难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2 10:5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太好了!你们到村里实地走访就是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啊!”“只要你们需要,这样的‘及时雨’会随时下,一直下……”近日,黄平县重安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全镇各部门纷纷行动,将“查民情访民意”作为第一步,立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实地走访、发放意见反馈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倾听群众声音,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主动上门答疑解惑,被群众亲切地誉为解决问题的“及时雨”。
 


 

  4月以来,重安镇安监站多次前往涉危涉爆企业、宾馆旅店、村落等,与企业负责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单位、群众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安监站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改进工作作风,打破传统观念、传统思维、传统方式,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人社服务中心为重点解决群众在办理群众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窗口向办事群众发放意见反馈表,共征求意见建议数十条。人社服务中心表示,将针对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进一步优化流程、下放权限、全面推行网上办理,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此外重安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积极发挥村居网格员作用以网格为单位,坚持“六到家六服务”特色服务载体,依托网格化管理前端巡查力量,坚持每天巡查,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作为重安镇兴隆街的一名网格员,吴光敏每天都会巡查自己的“责任田”,及时汇总发现的问题和居民诉求,上报给社区。每天与辖区居民接触,都让她深刻感受到,虽然只是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的小事,但却直接影响着居民的生活感受,关系他们的切身利益。在这里,小网格逐渐成为基层治理的触点,连接成居民生活的幸福结。 并联合重安镇各中小学,专门成立了“小红帽”党史宣讲团,相继前往兴隆街社区、重安镇中心小学等地,通过老党员讲党史、播放影像材料的形式,现场对学生进行了普法讲解,并就社区群众关注的相关事宜予以答疑解惑。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重安镇走进企业、学校、庭院炕头,与百姓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不断拓宽民意渠道,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并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逐条逐项予以解决,合力营造出良好的社会环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成效、政府部门的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吕宗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公安成功抓获一名涉嫌重大贷款诈骗嫌疑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