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林业局到黄平督导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9 09:22: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5日,黔东南州林业局调研员吴高铎一行到黄平县督导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黄平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吴高铎一行先后到该县的纸房、一碗水等乡镇督导当前的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开展情况。在纸房乡和一碗水乡,吴高锋一行听取该乡负责人开展工作的情况汇报,认真查阅相关档案材料和乡村两级开会研究部署农村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灭火的会议记录,详细了解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五包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十户联保”和乡村组户消防和森防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情况、城镇电网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停业企业电器产品生产经营流通专项整治情况、农户用火用电安全检查情况、智障残障人员台账建立情况、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和2个台账3张清单建立情况、部门包保责任到乡镇开展工作情况、生产用火管理审批情况、组织设卡布点巡山护林情况、防火通告或“禁火令”张贴情况、开展火灾扑救演练情况、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等。深入该乡的学校、医院、重点自然寨和传统村落查看灭火器、消防池、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配备到位情况,检查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和消防安全通道是否保畅等。



  通过督导,吴高铎一行对该县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较好、有亮点的一碗水等乡镇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但仍发现个别部门包保指导乡镇工作不够到位、双排台账3个清单尚未建立、村级十户联保工作未落实、乡村组户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责任书尚未完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不深不细等短板问题。吴高铎指出,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呜。县、乡、村、组、户要坚持预防为主,落实防火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源头管控,严防火灾发生。吴高铎要求,县、乡、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即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大宣传、大整治、大管控、大演练”活动,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厂区,加强智障残障人员监管,明确监护人,筑牢用火管理,落实火源管控措施,严格执行“见烟就查、违规就罚、失火就抓”的管控制度,做到分块包干、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农村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实现隐患尽除、问题归零目标。(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考察组到锦屏县考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