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纸房乡:学法用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5 10:0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纸房,2021年4月14日,黄平县纸房乡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组织该乡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及安监站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期间,该乡向赶集中来往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及答疑,不断增强辖区百姓在生产生活中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思想。一是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群众对全面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高度认知;二是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让“法律之光”照进基层群众心里;三是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等知识进行通俗易懂地讲解,以常见的诈骗手段、表现形式告知群众其危害程度及预防方法,提高群众的警惕性、防范性;告知群众发现有村霸、寨霸、路霸、强买强卖、欺压百姓的行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向群众解读“村民火灾防控告知单”内容,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向辖区内赶集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宣传册及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民火灾防控宣传单资料共计200余册,为现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解答4人次。(杨正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五 一期间森林防火扑救演练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