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档案馆统筹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5 09:4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3日,天柱县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就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来,天柱县档案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回头看”,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贯穿党建帮扶与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和高质量发展档案工作全过程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从档案工作职能实际出发,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作为讨论侧重点,突出加强对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方面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回头看”,认真检视工作中的不足;另一方面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党员领导干部对新发展理念的深刻认识,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理论素养。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履职尽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是根本是关键。要通过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专题教育,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档案业务建设工作和网上宣传、舆论引导及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忠诚干净担当。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在悟思想中深化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方面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抓实抓细,全面统筹推进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强省工作要求和实施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融合贵州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认真结合推进档案数字建设和国家综合档案馆馆项目建设方面整合资源和力量高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强化为民宗旨,创建模范机关。一方面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强化践行务实作风,积极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工作职能。另一方面人 要以党史学习和专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认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党员忠诚干净担当“永远跟党走”的硬杠杠,硬约束、硬标准,不断深化和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陈向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