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开展五 一期间森林防火扑救演练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4 14:00: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升干部职工和护林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增强森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4月13日,黄平县上塘等乡镇开展五 一期间森林防火扑救演练活动。

  上塘等乡镇采取“集中整组+观看视频+案例分析+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一些乡镇邀请黄平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的扑火专家现场理论讲解和扑救操作,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山火、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如何扑救等森林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干部职工、村级五大干、护林大队和生态护林员集中观看森林防火典型案例分析专题片,同时开展了森林消防火灭扑救演练,将灭火器和扑救拖把的使用管理注意的事项现场操作和扑救方法进行演练;现场操作森林消防安全应急技能、火灾扑救、火场逃生、人员疏散、开展自救等森林消防安全防范技能。

  活动当天,黄平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和乡镇负责同志表示,森林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五一期间,护林员要严防死守、上山巡逻,制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加强入山人员登记管理,严防火种入山,消除山火隐患。随后将按照森林消防安全标准和森林防火十不准的要求,在该县和乡镇的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景区,保证能配齐配全森林消防设施设备能正常使用、发挥作用。同时对辖区内村民生产用火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据悉,参加此次森林防火扑救演练活动的乡镇干部职工、护林大队、生态护林员、部分乡镇村级五大干达600余人,受教育达2400人次。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提升干部职工和广大林农的森林消防意识,提高森林火灭扑救能力,为该县五一期间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好保驾护航。(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重安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继承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