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黎平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2 09:40: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瞻仰革命遗址 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黎平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工委党员干部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在新时代谱写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4月20日,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黎平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贵州省党史教育基地、黔东南州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黎平会议会址和黎平会议纪念馆,并召开交流座谈会议。
 

  全体党员干部在黎平会议纪念馆关合影留念
 

  在黎平会议会址和黎平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参观了会址和馆内详实的图文以及丰富的实物史料。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入学习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湘江战役、通道会议、转战贵州、黎平会议、征战黔东南、猴场会议、遵义会议等历史,详细了解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贵州的革命事迹。
 


重温了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黎平会议恢复了民主集中制和实事求是等优良传统,批判了“左”倾教条主义领导人的错误意见,采纳了毛泽东同志的正确主张,作出新的战略方针使党和中央红军转危为安,为遵义会议完成伟大转折奠定了坚实基础,迎来了中央红军长征伟大胜利的曙光。要继承革命传统,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机关党建工作岗位上踏实苦干,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瞻仰参观黎平会议纪念馆


瞻仰参观黎平会议会址
 

  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高俊华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时强调,一是要踏寻红军足迹。黎平会议扭转了红军长征由被动转向主动的局面,开启了由失败走向胜利的征程,要以瞻仰参观黎平会议会址为契机,踏寻红军足迹,深入重温学习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和在贵州革命的光辉历史。二是要赓续伟大精神。深入学习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系列伟大精神,以及新时代贵州精神和黔东南“三敢精神”等,汲取开拓奋进的不竭动力,筑牢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
 


召开交流座谈会议
 

  三是要坚持科学真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结合州直机关工作实际和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工作举措,着力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有效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凝聚磅礴力量。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人民为中心思想,广泛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切实发挥风向标作用,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五是要开创事业新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省委“一二三四”和州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突出实施好“一体两翼三点四线五环”机关党建思路举措,认真谋划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金应洪)
 

高俊华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吃货福利!贵州首批11家科技小院授牌,黔东南有一家
下一篇:州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