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推行“1+5+N”机制 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6 12:0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基础制度,是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抓手。为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提升活动质量,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推行“1+5+N”机制,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老传统”焕发“新活力”。

  突出“1”个主题。工委党支部按照“一月一主题”的要求,围绕当月活动要求,结合工作重点,确定鲜明的活动主题,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凝聚党员力量的有效举措。

  围绕“5”大板块。党支部每月制定学习内容,安排1至2天自主提前学,支部每月围绕理论政策、党史党务、法律法规、先进典型、反面警示五个板块,创新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一是学理论、强信念、明方向。工委党支部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结合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二是学党史、悟思想、精业务。工委党支部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内法规制度、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等党史党务知识纳入集中学习内容,让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动州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三是学法规、知敬畏、讲规矩。工委党支部将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地方法规等法律法规教育纳入集中学习内容,从根本上提升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让党员干部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不碰法律红线、不触法律底线,自觉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四是学先进、争先锋、作表率。工委党支部将先进人物、道德模范、优良家风等先进典型事迹纳入集中学习内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向模范致敬、向美德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做优良传统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发扬者。五是学警示、严修身、守底线。工委党支部将警示教育纳入集中学习内容,通过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违纪违法干部案例警示录,教育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以修身、正己及人,公私分明、防微杜渐,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过好权利观、金钱观、人情关,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推行“N”种形式。工委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在完成六个“规定动作”(即:集中学习、党员“政治生日”、民主议事、学习讨论、书记小结、收缴党费)的前提下,突出活动“创新动作”“自选动作”,将主题党日与助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相结合,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增强支部凝聚力。一是打造“融合模式”,加强多向联系。工委党支部积极与州直、县市、乡村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谊,互相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加强多向联系,增进互通互动,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创新“体验模式”,增强党性历练。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黎平会议会址和黎平会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到王武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红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追忆革命历程,铸牢反腐防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规矩。三是开启“服务模式”,发挥模范作用。工委党支部深入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助推乡村振兴龙江行系列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凯里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进社区义诊、创卫等活动,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充分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通过这些“创新动作”使广大党员在特色活动中经受党性锤炼、发挥模范作用、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欧阳力 严晓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盐业(集团)黔东南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