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四名女孩为何相继失踪?警方远赴千里找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9 14:56:40  来源:黄平公安  

  【迟到的警情】

  2021年3月20日,黄平县公安局新州派出所接待了几位伤心欲绝的群众。魏先生、吴先生各自带着妻子在派出所哭诉着,他们的女儿魏某某、吴某某于3月16日放学后一直没回家,家长开始以为是去同学家玩耍了,后来一连几天没有下落,问遍亲戚朋友也没有消息,这才急急忙忙到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根据几位家长的陈述,失踪的女孩不到14岁,而从失踪那天到报警之时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天时间,这四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分析研判陷僵局】

  黄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该起案件,责令网安、刑侦、图侦、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失踪女孩案件认真梳理,尽快破案。

  因为两名女孩均未满14岁,担心孩子在外有危险。专案组民警立即对周边邻居进行走访并展开寻找,一方面调阅监控录像,查找女孩活动线路;另一方面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地查找两名女孩的身影,但最终都一无所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正在警方寻思怎么打开案件突破口的时候,又有两名家长来到了派出所报警,让案件更显扑朔迷离......

  【又遇警情迷雾起】

  4月2日,罗先生、石先生带着妻子一起来到了黄平县公安局旧州派出所,孩子的母亲情绪激动的说,我的女儿不见了,她还不满14岁呢,找了几天没有找到,她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啊?请警察叔叔帮帮我们。

  民警安抚家属后,开始了解情况。发现这四个女孩年纪差不多,而且都是两个一起失踪,分析她们在一起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她们究竟去了哪里?如果是遭遇不测,谁会对四个小小年纪的女孩下手?如果只是出去玩,她们为何不跟爸爸妈妈说?

  【柳暗花明又一村】

  之前的两个女孩还没有找到,又有两名女孩失踪,确实给黄平警方的肩上压实了重担。发案正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际,局党委要求拿出百倍的精力,开拓思路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破案找到四名女孩。

  压力就是动力,专案组经多方走访和调查无果后,民警发现她们都有QQ,只是多次加好友都没有通过。于是民警装扮成一名13岁的小女孩,说自己郁闷无心上学,想与其交个好朋友。果然,民警与其中一名女孩取得了联系。民警以同龄人的身份与女孩交流谈心,逐渐获取这名女孩的好感和信任。“我们都不想读书,从家出来到长沙,要在这里闯出一片天地。”一名女孩在聊天中告诉民警,她们现在无心学业,不想在家被父母约束,想闯出些名堂,找到大钱以后再回家,目前,她们在长沙某KTV上班。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专案组马不停蹄远赴长沙。

  【找到女孩带回家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21年4月14日凌晨两点,黄平县公安局网安、刑侦、图侦、旧州派出所、新州派出所相关专案组人员,连夜驱车赶赴湖南长沙。达到长沙时,长沙正在下着大雨,专案组冒雨进行摸排查找,终于得知QQ上女孩在湖南长沙学泰村附近某KTV娱乐会所上班,经过周密安排部署,在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含浦派出所、刑侦中队和社区民警的大力协助下,于2021年4月14日14时许,成功在某KTV娱乐会所四楼找到了四名女孩。

民警从长沙安全带回四名女孩

  原来,四名女孩分别是自愿结伴离家出走,在凯里遇到网络招工信息,于是免费乘坐招工车来到长沙打工。其中一名女孩因原父母离婚,对再婚家庭不满,思想叛逆,死活不愿回家,经民警耐心开导,近两小时的再三劝说后,终于愿意踏上返家的路。至此,黄平公安成功找回走失的四名女孩,使四个家庭重逢团圆,深受家长的好评,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为公安工作成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男子入室盗窃5000元民警快速抓获,并供出另外五起盗窃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