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私车公养、收受名贵特产...贵州一地通报5起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6 10:52:05  来源: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为深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六盘水市财政局驾驶员何文军、张德熠、汪凯旋私车公养问题。

  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何文军、张德熠、汪凯旋3人通过一名驾驶员驾驶公车和另一名驾驶员驾驶私车到加油站加油的方式,先后6次“互助”使用单位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费用共计1731.53元。同时,何文军、张德熠、汪凯旋还使用单位公务油卡给自己私车加油3次,费用共计933.84元。2021年3月,何文军、张德熠、汪凯旋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六枝特区水土保持中心工作人员张翼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1月至2020年1月,张翼在开展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现场踏勘等工作过程中,先后8次收受方案编制方公司代表谢某等7人所送的礼金共计5300元。2020年12月,张翼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盘州市公安局法制大队信访室负责人李彦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

  2020年4月至8月,李彦禹先后6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费用共计1131.61元。2020年8月,李彦禹在驾驶公务车从事公务活动过程中,故意绕道办理私事。李彦禹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李彦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水城区公路管理所工作人员黄彦堂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问题。

  2017年3月至2020年3月,黄彦堂先后10次收受公路管理所项目承接公司负责人刘某等6人所送的飞天茅台酒2瓶、茶叶5盒及和天下等香烟19条。2017年至2019年黄彦堂还先后4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20年11月,黄彦堂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折价上缴。

  5.钟山区凤凰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龙甚宏违规收受名贵特产类礼品问题。

  2017年至2018年,龙甚宏先后两次收受钟山区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郭某某等人所送的2瓶飞天茅台酒和4条和天下香烟。龙甚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龙甚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了显著成效,歪风邪气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从上述5起典型案例来看,有的“互助式”揩公家“油”私车公养;有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有的多次违规收受烟、酒、茶等礼品“节礼”,既有隐形变异的新表现,也有顶风违纪的老问题,说明不正之风依然树倒根存、土壤还在,需要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 】贵州省遵义市市发布一批人事信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