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榜乡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实战中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7 13:5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加榜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要求,锤炼应急救援救灾“硬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4月26日,加榜乡通过学党史教育与“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保平安”相结合,组织平妹村、摆党村群众开展防汛救灾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召开应急演练动员会,宣布演练流程和要求,下达演练任务,发放《地灾知识手册》。加榜乡人大主席李璐强调,要提高认识、以练为战,要把演练当成实战,并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充分认识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山洪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救援工作作为当前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演练假设平妹村、摆党村持续受到强降雨影响,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点,裂缝加大,随时有滑坡的危险,并有可能形成较大泥石流,直接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村干部在巡查中发现后快速反应,向加榜乡党委政府汇报险情,该乡立即启动《加榜乡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队伍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现场设立应急指挥部,组织灾害点受威胁群众快速有序地按预定路线安全撤离,最终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从发现险情、逐级上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等环节,进行了一场完整的应急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预警与响应快速。“通过开展地质灾害实地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村民们应对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还增强了我们村党员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考察我村党员“党史”的学习成效,在危急关头检验党员干部的职责担当使命。”平妹村党支部书记王明书说。

  据悉,为做好地质灾害应对处置工作,加榜乡已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地毯式巡查,做好一点一方案,树立警示牌,确保巡查监测人员到岗到位,并加大宣传、强化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舒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共建乡村信用村 邮银协同促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