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一群众打电话求助,店铺门口发现一只野生动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1 14:40:11  来源:从江县森林公安局  

  4月20日上午,从江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本县扬子地板陈老板电话称,在其店门口花坛边发现一只野生动物,需救助。接警后,从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只野生动物蜷缩在该店铺门口花坛角落,经民警仔细辨认后确定该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随即将猫头鹰带回县森林公安局。经检查无明显外伤,精神状态良好,进食状态佳,具备放生条件后,民警遂将该猫头鹰带到适宜其生活的山林中予以放生。



  猫头鹰,鸮形目,学名(Strigiformes),又称夜猫子,大部分的种为夜行性肉食性动物,该目鸟类头宽大,嘴短而粗壮前端成钩状,头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盘,部分种类具有耳状羽毛。周身羽毛大多为褐色。散缀细斑稠密而松散,飞时无声。猫头鹰在我国分布大约有26种,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民警呼吁,人和野生动物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与自然一起构成生命共同体,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善待野生动物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从内心深处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减少对野生动物的侵扰,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和平相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梁仁生:月亮山下的劳务输出大管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