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四点一线”,大步提升产业招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1 10:5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定要点,高位推动抓招商。为高质量推进镇远县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按照省州工作部署,结合县域产业布局,以招商引资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支撑点,以实现营商环境大提升为抓手,拟定并印发了《镇远县2021年产业大招商工作实施方案》、《镇远县2021年营商环境大提升工作方案》,加强了项目结构调整,制定明晰的产业招商布局,明确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促进新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击重点,千方百计抓招商。“以商招商”完善上下游产业。通过县内已有企业的信息资源、产业资源、人脉等进行招商引资,引进一批优质企业。今年以来,该县携手县内优质企业(贵州云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多批次的电子产业链招商引资活动,专门聘请云睿公司负责人为招商专员,成功引入冠坤等关联上下游企业入驻。同时,吸引西部安兴、浙江泛亚、东莞杰发等多家企业、10余个电子产业项目纷纷前来洽谈合作。“股权招商”创新招商引资路径。该县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积极探索股权招商新模式。为帮助黔东电力解决融资难问题,通过股权融资帮助企业向股东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提请外资15亿元,目前外资15亿元已到位,既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也为招商引资注入新鲜血液,拓宽招商引资路径。“驻点招商”精准招引优质项目。选派一线干部到深圳驻点招商,全力收集招商信息,推介镇远县招商优势,吸引优质项目。截止目前,深圳驻点招商引进项目1个,投资总额为2.4亿元。

  破难点,集中火力抓招商。为切实解决在谈项目转化率不高这一难点,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招商干部主动上前、勇于担当,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忙,力破千难万阻,加强对在谈项目进行的跟踪对接,促进在谈项目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县新增签约产业项目10个,投资总额42.35亿元,引进省外重点产业到位资金19.57亿元。接下来将继续对电容器正负极箔、铝光箔、LED灯具生产、西峡康养、光伏清洁能源发电等15个项目再跟踪再对接,力促项目早日落地。

  兴优点,优化营商抓招商。以“全程办,跟踪办,高效办”三办服务为抓手,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努力打造质量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企业办事满意度。同时,通过政务服务“云上办”与多省市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中心设置了“跨省通办”窗口,明确专人负责“跨省通办”业务,按照“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原则开展“跨省事项”办理,真正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就近同标准办理 ”,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六个一”机制,促招商工作连点成线。针对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六个一”的服务机制,形成“一个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产业项目)、一名链长(分管副县长)、一个主管部门牵头(县直部门一把手)、一个专案推进(一个产业项目一个实施方案)、一个政策促进(一事一政策)、一个招商专班跟进(成立多部门和多人员项目专班) ”的“六个一”招商工作服务机制,确保招商引资“有人招、有人管”,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连点成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镇远县蕉溪镇:阳光低保评议,为困难群众千里寄希望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