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雷山民警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23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7 10:54: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以来,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全力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活动,连续破获2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共为为152名农民工追回近300万元被拖欠的工资,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利益。

  据了解,2020年12月25日,雷山县公安局接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移送“贵州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线索后,雷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治安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贵州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某(男,现年32岁,贵州省雷山县人)在2020年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在雷山县郎德镇也改村开发林下生态土鸡养殖产业项目施工时,拖欠唐某、罗某某、邓某某等101人工资123.8534万元。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杨某某注册的贵州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际为一空壳公司,并没有钱支付农民工资,承包方张某平、杨某祥以支付了大量的工程施工款,而工程款杨某某未支付为由拒不支付。

  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雷山县公安局于2021年2月1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在刑事拘留期间,办案民警与县人事劳动部门执法人员利用以案说法、政策宣传等多种渠道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进行教育,最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申请取保候审后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75万余元支付给农民工,并得到了农民工的谅解。近日,办案民警加大督促力度,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将剩余48万余元工资全部支付给农民工。

  据介绍,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是公安机关职责所在,在下步工作中,雷山县公安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在开展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文:何可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西江镇“四个引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政法全面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