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西江镇多措并举除“四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3 14:5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临近夏季,气温回升,正是“四害”的孽生和繁殖的高峰季节,为有效减少蚊虫鼠类传染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雷山县西江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面开展除“四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除“四害”工作,西江镇高度重视,组织召开除“四害”工作培训会,对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意义、技术要求、好处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由镇卫生院统一发放除害饵料,防范提示牌等除害用品,要求各村强化领导,责任到人,按技术规范投放饵料,在施药前对村民做好告知工作,设置醒目标识标牌,严防人畜中毒事件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宣传栏、横幅、村广播等媒体方式,广泛宣传健康知识、病媒生物防治、疾病控制以及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从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参与到除“四害”活动中来,持续发力推动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步步深入。做到户户知晓、深入人心,全民参与除“四害”活动。

  三是加强重点消杀。重点对辖区内饭店、宾馆、学校、排水沟、下水道等容易滋生鼠、蟑的场所统一投放灭杀药品;对辖区内主要草丛、水塘、树丛林、公厕、垃圾桶(池)等易滋生蚊蝇场所全方位进行药物喷洒,同时配合积水点清理,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减少蚊蝇的孳生;及时清理堆积物,清除污水积水,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四害”密集活动场所。

  四是加强督查检查。西江镇成立除“四害”工作督导组,每天对全镇区域除“四害”工作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达标。对个别思想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或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待观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实施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直至追究责任。( 唐明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大塘: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