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突出“三个坚持”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3 09:26: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直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学习有机融合,坚持对标对表、坚持注重实效、坚持科学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坚持对标对表学党史。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成立以州委常委、工委书记潘亮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中央、省委、州委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制定下发《州直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任务、目标要求和具体步骤,制定《州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及“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每月工作任务,细化49项具体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室以及完成时限。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日在委工作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工委党支部为每名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书,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指定书目,拓展学习推介内容,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跟踪落实,以印发工作提示的形式强化工作调度,确保每一项工作高标准落实落地。
 

  坚持注重实效学党史。坚持高质量全面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全过程,采取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党支部集中交流学、个人主动学、平台线上学和邀请专家辅导学等形式进行系统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忠诚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3月19日,朱卫平副书记以凯里党小组李长青同志革命事迹为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4月20日,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黎平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在黎平会议会址和黎平会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遗址,座谈交流,感悟初心使命,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同志从“踏寻红军足迹、赓续伟大精神、坚持科学真理、凝聚磅礴力量、开创事业新局”五个方面为全体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坚持为民服务促进学。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破解难题、解决问题”领题调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确定5个调研课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高起点精心谋划8项具体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入脑入心,更见言见行。
 

  坚持科学统筹学党史。紧密联系工委工作实际,明确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助力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笃行。紧紧围绕十四五州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突出实施好“一体两翼三点四线五环”机关党建思路举措,认真组织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五个一”(一题、一会、一创、一推、一展)系列主题活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周建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0年直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第十批)
下一篇:黔东南州招商小分队赴广东开展产业大招商专项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