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险!雷山一妇女正准备给诈骗分子转账8万余元 民警及时赶到劝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6 09:3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雷山县公局民警及时阻止辖区一妇女被冒充公检法实施的诈骗,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据雷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反诈中心于4月21日下午巡查时发现辖区雷山县大塘镇一电话号码多次接到高危号码,疑似被电信诈骗,反诈中心民警立即拨打其电话,但均被挂断。为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反诈中心民警立即指令大塘派出所迅速找到该人进行上门劝阻。接到指令后,大塘派出所民警根据相关信息迅速驱车赶往辖区新桥村杨某家,途中民警多次拨打杨某的电话,但仍被挂断。当民警赶到杨某家时,发现杨某正与“公检法”人员进行视频核对自己的身份证与银行卡等信息。民警当即进行制止,杨某还不耐烦地质问民警为何出现在自己家?民警将其受骗的情况讲清楚后,杨某才恍然大悟,并将经过向民警叙述。

  据了解,4月21日15时许,有一名自称是成都市公安局“张警官”给杨某打电话,说是她在成都市办了一张银行卡,现在这张卡涉嫌到一起重大的洗钱案,杨某必须按照“张警官”的吩咐做,不然就要受牢狱之灾,“张警官”还告诫杨某此事不得向家人和当地派出所说,如果期间有电话打进来也千万不要接,以免泄露“案件机密”。杨某想起前几年自己丢失过身份证和银行卡,便对“张警官”的身份和所叙述的“案件”深信不疑,乖乖按照“张警官”的“指示”加了对方的QQ,并在“张警官”一步步的引导下拿出身份证和所有银行卡来核对相关信息,当杨某正准备将卡内的8万余元转到“张警官”提供的“安全账户”时,幸好民警及时到场制止,才避免了杨某巨大的经济损失。

  民警耐心向杨某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后,杨某激动说:“幸亏有你们及时赶到,否则我将8万多元转给诈骗分子可怎么办,这可是我一家人几年的血汗钱啊,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安机关!”

  警方提醒:

  一、当您接到自称某地的“公检法”工作人员告知您涉嫌重大案件,并要求将钱财转移至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时,请广大人民群众切勿相信。

  二、当您接到96110的电话时请一定要接听,因为这是公安机关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如果您接到这个电话号码,说明您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属于受骗高危人群。(何可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西江镇多措并举除“四害”
下一篇:西江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景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