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开展2021年“全国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7 10:0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4月25日是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群众预防接种、疟疾防治意识,营造疾病预防控制良好的社会环境,黎平县在县城区休闲广场开展“全国预防接种日”和“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赶集日、入村等形式开展“全国预防接种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开展健康咨询、免费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免疫规划免疫程序和疫苗种类、可预防的疾病、接种的禁忌及接种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和政策,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疟疾防治、春夏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政策、法律法规,同时大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知识和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和群众健康的重要意义,各疾病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预防,并认真解答群众关注的健康问题。

  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德凤街道南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个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4幅,宣传展板6个,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预防接种、疟疾防治、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相关防控防治知识,特别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注意事项的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宣传活动咨询台给予解疑,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健康和疾病预防的意识。(吴家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敖市镇:创新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开展方式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权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