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共建乡村信用村 邮银协同促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6 14:1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5日,从江县邮政分公司成功为椪柑第一村——从江县贯洞镇腊全村进行“信用村”授牌,这是今年以来继大洞村、龙江村之后,第三个邮银协同合作共同开发的信用村项目。


 
  “我们想创业,但没有工作,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甚至连抵押物都没有,能贷款吗?”这是从江县分公司贯洞镇营业所员工在下村走访时,老百姓咨询得最多的问题。“没问题,贷款这事我们邮政帮您解决。”贯洞镇营业所负责人在得知老百姓对贷款需求量较大后,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积极同邮储银行的同事们进行沟通,以帮助客户解决“贷款难”为目的,邮银双方在多次深入收集相关客户信息、了解村民与村寨主要收入来源情况后,成功完成了贯洞镇腊全村“信用村”评定工作,为当地百姓搭建了一个便捷的贷款平台。
 
  “与其他的贷款相比,咱们邮政的这项贷款我们村民既不用抵押,也不用找人担保,只要村子被评为‘信用村’,我们信用没问题,就可以贷,当天申请当天就能拿到钱,而且金额有10万元,真是太方便了。”作为信用村的受益户,村民杨山着实感受到了作为“信用”村民的好处。只要有了大量资金的支持,他的种植规模便继续可以扩大,效益也肯定会比以前更好。同时他也切实感受到“信用村”的来之不易,“说是无抵押担保,其实是拿我们全村的信用做担保。我一定要按时还本付息,讲信用。”
 
  “信用村”的信用不仅仅体现在金融方面,更是与全村村民增收、村寨发展和农业增效密切相连,当村里挂上了“信用村”铜匾,村民们贷款不再需要任何抵押、任何担保,凭身份证、户口本就可到网点贷到10万元的贷款,用来搞种植、养殖以及运输等农业生产经营活动。村民们还可根据自己需求,随贷随还,随还随贷。
 
  在挂牌当日,贯洞支局共收集到30余户贷款信息,预计将为村民们发放贷款200余万元,邮银协同共建信用村,不仅便捷群众,更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陆 丽 欧红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部署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