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黔东南这15个网红打卡点,落下一个必后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6 14:25:44  来源:多彩黔行  

  冬之于岁也,处四季之末,

  凝天地之寒,颗粒归仓、

  万物冬藏,新年伊始。

  如此万物萧条之季,我带你去看多彩贵州,去看中国聚宝盆 大美黔东南。黔东南的冬天有美轮美奂的奇山秀水、有红红火火的民族年味;有康养身心的苗疆圣水。有趣才刚刚开始。

  作为入选2020世界十大最佳旅行榜地的贵州,我们知道的是历史课本里的遵义会议,是酒桌上的国酒茅台,是86版西游记中的黄果树瀑布。除了这之外,还有个歌舞之州、百节之乡的独具苗侗特色的少数民族自治州,要格外地推荐给大家。这里,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手笔,雕刻下了磅礴绝美的山水画卷;同时孕育了充满原始生命力的乡土情调。这是个不同于往常的多彩贵州之旅,放下紧张的工作与生活的常态,来黔东南,来一场非同凡响的出发吧!

  





这片土地向世界发出了最真挚的邀请,
那么,到黔东南怎么玩?
​一起看看!

 

  西江千户苗寨

  这个有名的苗寨早已深入人心,苗族"原始生态"文化保存完整,由160余个依山而建的吊脚楼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这里的苗族建筑、服饰、银饰、语言、饮食、传统习俗不但典型,而且保存得很好。





  镇远古镇

  古镇建筑风格为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每一块青石板、每一块青砖都记载历史遗迹,泣诉着千年古镇的沧桑。古城垣建有战神庙、城墙、锋火台、堡屯、炮台等军事体系堡垒,镇远古镇是"山雄水美"之地。镇远古镇,有着山水城浑然一体的古城风貌,被中外游客誉为东方威尼斯。我们身处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唯有慢,才能回应灵魂的呼唤,镇远古镇,在山水河畔坐落了千年的古镇,会给你一段安逸而美好的时光。





 

  肇兴侗寨

  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素有"侗乡第一寨"之美誉。肇兴侗寨以鼓楼群最为著名,其鼓楼在全国侗寨中绝无仅有,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被誉为"鼓楼文化艺术之乡"。寨中五团,共建有鼓楼五座,花桥五座、戏台五座。五座鼓楼的外观、高低、大小、风格各异,蔚为大观。







  丹寨万达小镇

  坐落于丹寨县东湖湖畔,以当地历史文化传承与民族风情为核心。这里有着迄今为止全球现存最大的水车,直径26.08 米。







 

  銮里侗寨

  这里是一个侗族聚居的村落。銮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一条弯弯的小河把传统古朴的銮里村与繁华喧嚣的从江新城区隔开。一水之隔,两幅不同风情的画卷。





 

  岜沙苗寨

  岜沙(当地人称bia sha)苗寨位于从江县面向都柳江一侧海拔 550 米的山坡上。岜沙苗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房屋皆为古老的吊脚楼,屋顶以杉树皮覆盖,保持了古老苗寨的原汁原味。更是中国唯一一个获准可以持枪的部落。






  当然最不能错过的,

  就是黔东南的美食了。

  贵州菜有三大特点,

  无辣不欢,无油不欢,无酸不欢,

  到别样的黔东南,

  一定让你吃得欢天喜地迎新年。




  黔东南州门票半价优惠的A级景区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春节期间除外)



  施秉云台山旅游景区

  黎平肇兴侗文化旅游景区



  施秉杉木河景区





  凯里云谷田园生态农业旅游区





  凯里下司古镇





  从江岜沙原生态苗族文化旅游区(元旦、春节除外)


雷山郎德旅游景区

  剑河温泉文化旅游景区(截止1月20日)

  镇远㵲阳河旅游景区





  黄平野洞河旅游景区

  镇远青龙洞景区

  施秉都市森林康养基地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2019年台江万人舞龙嘘花闹元宵海报
下一篇:@全国游客,贵州安顺近百项文旅活动邀你来赏花踏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