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遇刺,多名嫌疑人遭击毙或被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09:29:10  来源:新华社  

  海地警方 7 日说,多名涉嫌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 · 莫伊兹的嫌疑人已被击毙或被拘留。国际社会担忧,莫伊兹遇刺身亡恐使这个贫穷的加勒比国家进一步陷入混乱。

  【职业杀手】

  海地警方负责人莱昂 · 夏尔说,涉嫌参与刺杀总统的多名嫌疑人已被击毙或被拘留。"4 名雇佣军被打死,两人遭拦截后被控制。3 名被劫持为人质的警察已获救。"

  海地政府新闻官员弗朗茨 · 埃克桑蒂当天早些时候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嫌疑人被捕的消息:" 涉嫌刺杀莫伊兹的凶手今晚将近 6 点时在佩勒兰遭警方拦截。"

  警方没有公布嫌疑人身份,也没有说明袭击动机。

  莫伊兹和妻子马蒂娜 7 日凌晨 1 时左右在位于首都太子港的住所遭一伙身份不明、" 说西班牙语和英语 " 的武装分子袭击,莫伊兹遇害。马蒂娜受重伤,先在当地接受治疗,后转至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医院。

  当地媒体先前报道,马蒂娜在袭击中受伤后不治身亡。

  海地驻美国大使博基 · 埃德蒙当天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凶手是一群职业外国雇佣军,他们伪装成美国毒品管制局探员闯入总统住所。

  埃德蒙说:" 我们有视频,认为凶手是雇佣军。"

  【戒严状态】

  莫伊兹遇刺身亡后,总理克洛德 · 约瑟夫接管政府。他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同时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

  " 同胞们,现在局势已在掌控中,请保持镇静," 他说," 这个打击重创了我们国家,但我们不会让凶手逍遥法外。"

  海地国际机场已于 7 日关闭。目击者说,平日热闹的太子港街头当天人烟稀少,较为安静,没有额外增加安保巡逻人员。

  在袭击事发地附近地区,法医专家正在搜寻相关证据。路上可以看到弹盒,一辆汽车布满弹痕,车窗碎裂。

  海地位于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北部伊斯帕尼奥拉岛,面积大约 2.78 万平方公里,人口大约 1100 万,是西半球最贫穷国家之一。近年来,海地饱受政治动荡、自然灾害、社会治安问题和人道主义危机困扰。

  最近数月,当地绑架和勒索案件数量激增。国际社会担忧,莫伊兹遇刺身亡恐使海地出现权力真空,进一步陷入混乱。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定于 8 日就这一事件召开闭门会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至104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