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团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7 15:0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为青年群众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精准靶向发力,助力青年创业就业。黔东南各级团组织长期以来致力于关注青年的创业就业发展,多渠道为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免费为青年提供各种技能培训,为青年创业就业排忧解难。开设生猪养殖、油茶种植、厨师烹饪培训等特色教学课程,今年以来,培训群众学员54864人次。依托2021“多彩贵州·创在乡土”助力乡村振兴青年技能培训班,为202名青年提供技能培训。联合农商银行在全州推广“青扶贷”“农青e贷”帮助青年创业,今年以来,发放青扶贷219笔,共计2215.36万元。

  强化帮扶力度,改善困难青少年环境。黔东南各级团组织始终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多种举措帮助贫困青少年改善生活、学习环境。给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物资320余万元。实施“绿叶书屋”捐赠项目,为全州192个中小学捐赠图书共计431万码洋。实施“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公益项目,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帮助山区孩子有梦、追梦、圆梦。

  创设活动载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花季护航进校园”“青春自护益起来”等法治进校园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发挥资源优势,组织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轻松备考·大型中高考学生心理减压”“12355情暖同心﹒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公益宣讲活动,服务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利用“3.5”“6.26”等时间节点,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形式开展以“两法一条例”为主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制宣传氛围。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将继续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积极引导各级基层团组织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龙超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名单出炉丨全州30个人上榜!看看你认识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