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六个高铁站正在规划中 所在县市和所属铁路已公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7 14:01:08  来源:凯里快报、银河规划局、城市数据  

  贵州南部地区说的是贵州省内南部的三个州,主要是指黔西南州、黔东南州、黔南州三个地区,这一地区都是山区为主,原始环境保护得比较好环境优美,不过这一地区经济水平发展一般,在省内属于中等偏下地区,在全国来说也不属于特别富裕的地区,今天咱们的主题不是其经济发展,而是一起聊一下这一地区的高铁建设。

  三地区共有36个县级单位,截至目前为止共有10个高铁站开通并且已经使用,其中黔东南州4个高铁站,而黔西南州是有1个高铁站开通使用,黔南州的高铁数量是最多的,达到了5个,另外在这三个州内还有一个高铁站在建设中,这个高铁站是位于盘兴城际线上的兴义站,除此之外还有17个高铁站都是在规划中,有网友会问这些高铁站所在的线路会不会因为高铁新政策的原因而夭折,我可以说的是如果是国家主干线、或者是省内的主要干线二者满足其中的一个都不会夭折,只不过目前投资的高铁线路太多,这些高铁线路可能没有那么快开工。

镇远县 规划中 涪柳铁路

剑河县 规划中 涪柳铁路

雷山县 规划中 涪柳铁路

天柱县 规划中 玉屏从江城际

锦屏县 规划中 玉屏从江城际

黎平县 规划中 贵夏高铁贵州段

榕江县 已开通 贵广高铁

从江县 已开通 贵广高铁

三穗县 已开通 沪昆高铁

凯里市 已开通 沪昆高铁

信息来自《城市数据》
 

  相关阅读——————

  ①涪柳铁路

  涪柳铁路,即重庆涪陵至柳州铁路,连接西南腹地和广西工业重镇柳州,是一条货运出海大通道,兼顾沿线客运。

  涪柳铁路路线走向由渝怀铁路重庆涪陵、南川、万盛、贵州道真、德江、思南、石阡、余庆、黄平、凯里、雷山、榕江、从江、广西柳州,长约620公里,贵州境540公里。

  ②玉屏至从江城际铁路

  玉屏至从江城际铁路为正在规划中的铁路,它是沪昆高铁与贵广高铁连接线,是以客运为主的城际铁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也是贵州省高铁网络最东部纵线的组成部分,该铁路具体路线走向为:

  由铜仁南站引出,经天堂乡,坪地镇,于天柱县城西部团结村附近设天柱站,之后往南经高酿镇,茅坪镇,于敦寨镇设锦屏站,继续往南经新化乡,于黎平县高屯街道潭溪村附近设黎平站,之后往南经中潮镇,终于从江县洛香镇,引入从江站。

  全线共新设天柱,锦屏黎平,3 个客运站,站场规模都为 2 台 4 线,其中黎平站预留空地作扩建储备用地。信息来自《百度百科》

  ③黔东南将迎来第三条高铁,贵阳至厦门高铁开始规划设计!

  据2021年01月22日媒体发布的信息, 贵阳市目前正在规划建设贵阳至厦门高铁,打通贵阳前往东南沿海的高铁大通道,增强贵阳西南地区高铁枢纽的作用。

(贵阳至厦门高铁贵州段)

  贵厦高铁经过贵州、湖南、江西、福建4个省市,经过的主要城市有贵阳、都匀、永州、郴州、赣州、龙岩、漳州、厦门,也是成都至厦门高铁的一部分,设计时速拟定350km/h。

  另据悉,贵厦高铁贵阳至榕江段拟利用贵广高铁,对贵广高铁进行提速改造至300km/h,贵厦高铁全线新修路段由贵广高铁榕江站始建,经过黎平县城,之后出省界至湖南靖州。贵厦高铁除了贵广共线段为300km/h时速外,其余路段均采用350km/h时速建设。

  贵厦高铁建成后将成为黔东南州第三条高铁,黔东南也将新增一条东西向的高铁大通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黔东南州任命一名副州长
下一篇:名单出炉丨全州30个人上榜!看看你认识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